快捷导航收起

慈善项目

慈善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 >慈善项目>典型事例>详细内容

慈善医院五周年系列回访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18/01/27 点击数: A- A+

2017年8月22日下午,由市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汪羽带队,市人民医院慈善专家陈曦、慈善医护人员姜维维等一行人,头顶烈日,前往安居苑探望一年之前接受他们救助的患者——姜当英。

姜当英老人今年60岁,老伴朱德圣62岁,老俩口在2010年3月失去了唯一的儿子,媳妇又不辞而别,丢下了仅有5岁大的孙女琪琪。祖孙三人的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平时有个头疼脑热,要么硬撑过去,要么随便吃点药凑合凑合。

去年3月,姜当英觉得自己右上腹部疼痛,经过老伴几番劝导才同意去市人民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姜当英被确诊得了胆管下端癌,需要尽快手术。幸运的是,姜当英遇到了她的“救命恩人”——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曦。

据陈曦介绍称,当时姜当英的手术难度比较大,胆管下端癌需要做胰十二指肠切除术,那次手术是腹部外科最大手术,历时7个小时,7名医护人员参与。手术切除了胆囊、肝外胆管、胰头等5-6个脏器,并且进行了淋巴结清扫,同时需要做3个吻合。好在手术很顺利,出血量仅200毫升。

在这次的回访中,陈曦对姜当英的患处做了详细检查,“刀口恢复的很好,但是平时生活饮食方面还要多加注意,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咳嗽等用力的时候一定要按住患处。”另外,陈曦表示,等天气稍微凉快后,建议姜当英要去医院做详细的复查。

有一种温暖叫做出院时的叮嘱,有一种感动叫做离别后的牵挂。凡是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享受慈善医院救助的病患,医护人员会坚持进行阶段性的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对出院患者进行病情跟踪和康复指导,了解他们的就医感受,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慈善回访还在继续,传递慈善医院永不止步的公益大爱。在五周年之际,慈善医院用一步一脚印践行这五年始终如一的慈善宗旨。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