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慈善项目

慈善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 >慈善项目>典型事例>详细内容

慈善医院五周年系列回访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8/01/27 点击数: A- A+

还记得这位73岁的老人李宏生吗?一直单身的他,20多年前收养了一名弃婴,此后父女俩相依为命,靠捡垃圾为生。哪怕过得凑凑巴巴也要行善,一直坚持默默奉献,数次捐款帮助别人。

今年9月,我们在市人民医院北院老年科又一次见到了李宏生……


2014年3月

市慈善医院开展“关爱老人从齿开始”专项救助,为符合条件的泰州老人们免费装义齿,李宏生因此受益,安装了人生第一口假牙。


2015年10月

李宏生得了痔疮,忍了又忍,病情实在不能等了,他想起了曾经帮助过他的慈善医院。最后,在肛肠科主任李迎春的帮助下,李宏生顺利做了手术并康复出院,市慈善医院对他进行全额救助。


2016年1月

李宏生因颈椎、腰椎键盘突出及小便失禁求助到慈善医院,工作人员安排其住院进行治疗。脊柱外科副主任李海俊博士和泌尿科专家联合会诊,李宏生病情很快得到缓解,并康复出院。慈善医院对李宏生在脊柱外科、泌尿科的治疗分别给予救助。

算上这次,李宏生已经与慈善医院有了五次不解之缘。

见到前来探望自己病情的脊柱外科医生鞠刚,李宏生笑开了花,高兴得不得了:

“腰那边有疼,但是上面的骨头比下面的的要好一点,胸口也有点疼,不知道是不是胆囊炎的问题,胃周围也不太舒服”;

“之前有前列腺炎,小便不太正常,有的时候就会尿不干净,不过医生也给配了药,比之前好了很多”;

“还有一点哮喘,胸口疼,感谢慈善医院周艳周主任第四次救了我的命!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李宏生向鞠刚医生讲述了自己身体近况,还在一直说着感谢的话。

鞠刚医生给李宏生做了一些基本的检查,给出了一些意见:这些症状一般都是老年人可能会存在的问题,有点骨质疏松,建议李宏生可以多吃一点钙片。其他基本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平时生活中自己注意保养就好。

有一种温暖叫做出院时的叮嘱,有一种感动叫做离别后的牵挂。凡是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享受慈善医院救助的病患,医护人员会坚持进行阶段性的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对出院患者进行病情跟踪和康复指导,了解他们的就医感受,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慈善回访还在继续,传递慈善医院永不止步的公益大爱。在五周年之际,慈善医院用一步一脚印践行这五年始终如一的慈善宗旨。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