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慈善项目

慈善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 >慈善项目>典型事例>详细内容

姜堰单亲妈妈重病住院 12岁女儿日夜守护 贴心照顾

发布时间:2015/12/14 点击数: A- A+
“乖,我在呢,不叫哦……乖,宝贝不叫啊……”在人民医院南院的一个病房里,不时会轻轻响起这段话。不要以为这是妈妈对孩子说的,实际上,这段话是出自一位12岁的女孩丫丫(化名)。11月3日,44岁的姜堰单亲妈妈王爱平因患卵巢囊肿,住进了医院,而守在病床前寸步不离、悉心照顾她的,是年仅12岁,还在上六年级的女儿丫丫。
单亲妈妈
因为没钱 患病忍了六年才治疗
王爱平是位单亲妈妈,女儿丫丫出生三个月后,丈夫便离开了她们,至今没有任何音讯,12年来,从未露面,也没有给过一分钱赡养费。幼时的丫丫体质很差,败血症、肠炎、鼻窦炎……王爱平带她走遍了苏州、南京的各大医院。功夫不负有心人,丫丫的病治好了,自己却落下了一身毛病。因为丫丫没人带,王爱平不能出去工作,平时都是做家教贴补家用。
2009年,王爱平患上了卵巢囊肿,当时医生就建议手术切除。因为家里经济困难,王爱平想忍忍就过去了。一忍就忍了6年。王爱平“一个月起码有半个月都躺在床上,家务事全是丫丫做。放学回来第一件事也是照顾我,然后她才开始做作业……”说着说着王爱平的眼眶湿润了。
本来以为这次发病,忍忍就能过去的王爱平,一次偶然的机会,把拍的片子传给了朋友宋女士,宋女士不放心,请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朋友帮忙看了一下,才知道病情严重,再不住院开刀治疗恐有性命之忧,王爱平这才住进了医院。
市人医妇科主治医师姜丽表示:“她(王爱平)的病拖了很久,左右两边卵巢的囊肿已经长的很大,左侧囊肿足有16公分,右侧的也有7公分,并且输卵管积液严重,急需手术切除。囊肿中的液体已经感染到了大肠,晚来一点都会有生命危险。”
老天保佑,手术非常顺利,还成功地保留一侧卵巢。姜医生说:“目前囊肿已经送去检查,如果是巧克力囊肿,由于它具有易复发,后期还需要打针控制。”
坚强女儿
努力上进 我是妈妈的依靠
昨天,在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住院部妇科的一病房内,小编看到了这对相依为命的母女。因为刚做了卵巢囊肿切除手术,王爱平面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因刀口疼痛,不时发出呻吟声,还出着虚汗。病床边的丫丫忙前忙后,用棉签给妈妈润润嘴唇,拿面纸给妈妈擦汗……见妈妈疼的厉害,就赶紧跑到床头,抱着妈妈安慰她:“乖,我在呢,不叫哦……乖,宝贝不叫啊……”
前一天下午王爱平动手术的时候,丫丫寸步不离地守在手术室门口。丫丫说:“妈妈是因为我才有了这个病的,我以后要做一名医生,我要把她的病全治好,再也不让她疼了。我还想学钢琴,以后我的病人疼了,我就弹钢琴给他们听,让他们开心。”
虽然丫丫只有12岁,但是非常的聪明伶俐,王爱平住院期间的费用情况、手术细节、输液打针,她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虽然经常请假照顾妈妈,但丫丫的成绩一直都很棒:“我在班上成绩基本都是第一名,请假期间耽误的功课我就自学。我是妈妈唯一的依靠,我一定会努力,让她生活地更好。”
王爱平一边哭着一边说:“丫丫真的很懂事,洗衣服、做饭、帮我洗脚,这么多年孩子从来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一直跟着我吃苦,真的太对不起她了。”
据小编了解,因为王爱平长期身体不好,丫丫还会在节假日,去街上卖花、卖卖报纸,挣点钱补贴家用。
生活困难
朋友伸援手 但后续治疗费用仍有缺口
因为长期生病,母女两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每个月靠着550元的低保补贴和做家教的收入,勉强度日。为了治疗,母女俩仅有的2000多元积蓄已经花光了,面对两万万多元的住院治疗费,还有出院后的打针费用,母女俩犯了难。共计三万多元的费用中,泰州市慈善医院救助了10000元,王爱平的朋友宋女士也拿出了缴房贷的7000多元垫补上了。
宋女士告诉小编:“丫丫这孩子太乖了,跑上跑下都是她一个人,我昨天晚上让她到我们家去睡觉,她说妈妈夜里疼怎么办,我怎么哄她都不去,她就一直在这边陪她妈妈。还有几天爱平就能出院了,医生说每个月还要打一针,每针2000多块钱,要连续打6针,这钱到现在还没有着落。孩子还要上学,母女俩还要生活,要是社会上有好心人能资助丫丫就好了。”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