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慈善项目

慈善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 >慈善项目>典型事例>详细内容

慈善医院全额救助智障妻子、早产女儿,兴化80后男子给人念经艰难度日

发布时间:2015/12/14 点击数: A- A+
在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病房外,邓爱勇反复看着女儿的视频,这个出生时只有1.7公斤的早产儿,十多天来一直躺在保温箱里。
邓爱勇说,孩子出生至今,他只在视频中见过两次,“孩子在这里我放心,希望她早日康复。”对于这个特殊的家庭来说,虽然新生命的降生为他们带来了喜悦,但是面对医药费,邓爱勇却满是烦恼和忧愁。
高龄奶奶、智障妻子、早产女儿
全家没有任何收入
今年35岁的邓爱勇,是兴化临城十里村人,有先天性视网膜脱落和严重的散光,右眼失明,左眼近视达800度;其妻子是二级智障,家中还有90岁高龄的奶奶,生活都不能自理。据邓爱勇介绍,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也因食道癌在去年年底离开了他,而且家中很多亲戚都在外地。
“当时,给父亲治病借了很多钱,父亲去世后,我就承担了家庭的重任,但是我眼睛有残疾,很难找工作。”不过,后来经人介绍邓爱勇当起了和尚,给人家念经,一天能拿到几十元,但是收入不稳定。
3月份,当邓爱勇得知妻子怀孕后,很激动但是也很犹豫,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攒钱生孩子。可是天不遂人愿,妻子怀孕期间,因为蛋白低、严重营养不良等原因,11月29日,在生产时晕倒在了手术台上,随后并送往重症监护室抢救,孩子也因营养不良、体重超轻被紧急转往泰州市人民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无力承担治疗费用
慈善医院伸出援手
前年父亲生病以及去世办丧事,从亲戚处借了好几万块钱,到现在都无力偿还。雪上加霜的是,现在妻子和早产的孩子双双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光妻子一个人的治疗费就两万多。而女儿转来人民医院的时候,邓爱勇身上只有3千元,交了押金,现在还欠医院1万多元。
“孩子送来的时候,发育不完善,免疫力差,并且还伴随着一些感染,甚至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泰州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陈燕华医生说,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孩子的体重已经恢复了一些,“目前孩子喝奶还不是很好,只能喝20ml左右,不过等体重涨到2公斤以上,情况稳定了,就可以出院了。”
目前,孩子每天的治疗费用平均在800-900元,预计到出院,整个治疗费用大约在2万左右。
每周五下午,是孩子的探视时间,但是邓爱勇说,自己非常想见孩子,可一想到还欠着医院的钱就不敢来了。慈善医院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后,表示可以帮助其减免两万元的费用,并嘱咐他不要担心费用,好好照顾妻子和奶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