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慈善项目

慈善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 >慈善项目>慈善救助>详细内容

关爱老人系列活动四

发布时间:2015/06/10 点击数: A- A+

泰州市慈善医院

“关爱老人、重见光明

首期推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众所周知,眼睛是“心灵之窗”,拥有了眼睛,你就可以看到世界丰富多彩的景物,就会看到人类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的壮观场面,这些丰富且美好景物的获得只因为你拥有了眼睛,假如我们失去了这宝贝的“心灵之窗”,那么你的面前讲师一片黑暗,再也没有那美丽的颜色和世界的欢笑声,那么感觉是多么的孤独和无助啊!

据统计泰州全市3万白内障患者,急需手术的患者1万到1.5万,白内障是一种典型老年人致盲性眼病,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复明的眼病,老年性白内障造成的致盲率约占老年人眼病的50%,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病率高达60%。手术是治愈白内障的唯一方法。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目前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白内障,手术切口最小只有1.5mm左右,手术时间只需十分钟左右,无需缝合,安全稳定。为了使老年贫困白内障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泰州市慈善总会、泰州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关爱老人系列之“关爱老人、重见光明”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免费手术救助项目,将帮助老年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培养和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传递爱的接力棒,引起社会各界对贫困老年人群的关注。

救助对象:

1、泰州市三市四区城乡低保户或因病、因灾等特殊情况致贫的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患者,特殊困难的患者年龄可以放宽。

2、适宜做白内障手术的患者。

减免金额:

1.全额救助自费费用,救助标准不超过自费费用;

2.特殊病患经慈善医院组织机构批准后可适当增加减免数额,并进行公示。

主诊医师:泰州市人民医院眼科曹国平主任、窦裕平主任、薛爱华主任

报名地点泰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处(电话:86361441)

泰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四楼眼科

(电话:86361464、86361519

活动时间:20155222016年5月22日

专家简介:

曹国平,主任医师,泰州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江苏省防盲技术指导组成员,江苏省残联康复委员会委员,泰州市医学会眼科学组主任委员,从事眼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多年,对眼科疑难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经验,能够熟练开展激光治疗近视、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青光眼滤过术、玻璃体切割术治疗复杂性视网膜脱离修复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眼后节疾病。在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获得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

窦裕平:泰州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具有丰富经验,对疑难病的诊治也具有较高见解,擅长:青光眼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眼外伤的诊治,对青少年近视有一定的研究,能熟练开展各类眼显微手术,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薛爱华:泰州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泰州市海陵区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党员。从事眼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多年,对眼科常见病、疑难疾病的诊治有一定的丰富经验,能够熟练操作白内障、青光眼、双眼皮、上睑下垂等眼部手术。擅长眼部激光、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眼后段疾病的诊治。在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并获得科技进步奖。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