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医院概况

医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医院文化>文化传播>详细内容

​医师同仁们,你们辛苦了!——我院举行“‘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A- A+

741c6a0e93944d1fa9600d14577f673a.jpg


8月17日下午,在第五个医师节来临之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在总院行政楼5楼1号会议室举行“‘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庆祝活动。市卫健委主任江义舟、副主任邵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莉、院长陈明龙、副院长孔旭辉、党委副书记王华、副院长田为中、总会计师王红扣、副院长朱俊、副院长李海俊、副院长褚明、工会主席丁蔚以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助理以上干部、职能科室代表、获奖代表等参加庆典,《泰州晚报》总编翟明和患者姚林芳受邀出席。李海俊副院长主持庆祝活动。

本届医师节在专题视频《“手”护》的展映中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江义舟主任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荣获虎虎生威奖、“三基三严”竞赛一等奖、“党史及医疗质量安全”知识竞赛奖、优秀质控员奖、“金手指”技术奖、泰州医德楷模、泰州工匠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部分获奖者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依然选择了坚守一线而缺席了颁奖典礼)。

抗疫医师们表演诗歌朗诵《逆风者》,并重温入党誓词。

翟明总编介绍了身患重病的姚林芳如何与同样爱好文学的朱莉书记结缘,从而获得救治的过程。

重新站立的“人民医院的孩子”姚林芳走上讲台,她噙着泪水,几度哽咽,通过26个忘不了和7个感谢,从接到朱莉书记关切的电话开始,到478天后重新站立行走,亲述了《医患协力战病魔,患者“姚林芳”站起来的故事》,并向医院领导赠送锦旗。



4495803d5179452ea78f2fd25080d017.jpg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莉发表讲话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莉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要“医”心向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感恩在心,感恩所有把健康、生命和幸福交给我们的病人所给予的一份信任,感恩帮助我们的、与我们一起奋斗的同事在一路温暖中的互相协力、共同进步,感恩所有亲人和朋友对我们坚定不移的默默支持与鼎力帮助,感恩自己在行医生涯中所付出的终身学习和不断进步;我们要踔厉奋进,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用新的知识、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5828b10b0a534ef6ae913747ed474c87.jpg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院长陈明龙致辞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院长陈明龙向鏖战在一线的医生们表示慰问,是他们顶着各种医疗压力,出色完成了守护百姓健康的任务;他向所有医生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是他们在背后无声地支持,为医生的勇往直前提供动力源泉。他与大家共勉:作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的医生,要慎始而敬终,终以不困;要学而不思则罔,向更高处行进;要涵养大医之气、勤修大医之技、铸就大医之德。以研究型医院的建设为导向,迅速融入南京医科大学“三年提升计划”,在全面推进医院转型升级的征程中点亮自己,照亮医院未来发展的康庄大道。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