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医疗护理

医疗护理
您的位置: 首页 >医疗护理>护理动态>详细内容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报道之四: 传承百年积淀,开启世纪征程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A- A+

5月9日下午,泰州市人民医院北院行政楼多功能厅,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掌声连连……纪念即将到来的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院党委黄俊星书记、朱莉院长及商继华、孔旭辉、桂春、吴健、顾成兴、丁蔚等院领导与各职能处室、各临床科室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护理部王素珍主任的护士节报告,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帷幕。王主任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护理工作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兄弟科室的帮助下,通过全院护理团队共同努力,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全院护士的共同努力,我们是一支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团队,我们是一支勤奋好学、奋发有为的团队,我们是一支甘于平淡、乐于奉献的团队!”王主任的一席话,道出了全院护士的心声!

接着,吴健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健康宣教视频大赛、护理技能大比武、阅读奖、演讲比赛获奖者以及先进科室、优秀护理管理者、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借着优美的青花瓷舞蹈的余韵,院党委黄俊星书记给大家致辞、鼓劲,感谢全院护士一直以来的辛劳!并代表医院党委,向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护理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白衣天使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所有工作都需要我们付出更加辛勤的汗水,也需要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肩上的任务也会更重。”黄书记语重心长的说!但让他倍感欣慰的是,一年来,护理工作非常可喜的变化,一是护士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二是护理管理水平明显上了一个新台阶,三是在深化医改中,护理工作发挥了同样重要的作用。

黄书记引用了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有时去治疗,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时代越发展,科技越进步,生活水平越提高,对护理工作的要求必将会越来越高!”他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树立患者至上、热情服务的良好风尚,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使我院护理工作不断上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是颁奖环节,获奖作品的重温与护士们自编自演的才艺展示、文艺表演穿插其中……《术前健康宣教:您必须知道哪些事》,用通俗的语言、独特的视角传播健康知识,让健康宣讲不再枯燥;外科选送的音画作品《钢琴演奏菊花台+绘画提灯女神》,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一份栩栩如生的南丁格尔肖像画新鲜出炉,让人赞叹不已!

内科选送的小品《男护士的“喜”与“悲”》,用诙谐的语言,夸张地动作,真实再现了男护士工作的辛酸,但坚持和执著让他最终赢得了理解和尊重,同时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还有,诗朗诵《如云岁月去匆匆,似幻人生各不同》、《你走来》,歌舞串烧《青春》等节目,精彩纷呈,或抒情婉约,感人至深;或动感劲爆,催人奋进……庆祝活动进行时!现场气氛越来越浓!

“窗外满目鲜绿,我们事业充满希望!”,朱莉院长首先对全院1300多位护理兄弟姐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朱院长特别关注到庆祝大会的主题——“承·启”,针对“我们承什么,我们启什么”,她解读,“我们要传承的是医院100年来积淀的文化。这个文化就是我们精湛的医术、我们精心的服务,我们对技术、对医院发展不断的追求,我们对事业的执着!”、“更要启动,更要启发,更要开启我们100年以后的光辉征程!”朱院长的话字字玑珠,句句箴言!

针对高港分院的护理姐妹们,朱院长特别表示了欢迎,同时她希望,在今后共同的岁月当中,用护理的心灵之美和精巧之手,开创我们医院和高港分院美好的征程!

“千言万语,毋庸置疑,护理团队是医院最有执行力的团队!”朱院长肯定道,“你们和我们共同辛苦努力,为病人服务;你们和我们一起,把护理事业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你们和我们一起,将共同创造美好和辉煌的未来!”

谈到新院区即将落成、投入使用,朱院长寄语全院护理人员,“在今后大好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护理的队伍更加壮大,护理的实力更加强盛,护理的姑娘们更加漂亮,护理的小伙们更加帅气,让我们的医院更加美好!”

欢乐时光,匆匆流逝!不知不觉中,今年的护士节庆祝活动已近尾声,而我院新的百年,战鼓雷鸣,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院护理人员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回报院领导的关爱和期待,开启护理事业新的征程!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