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医疗护理

医疗护理
您的位置: 首页 >医疗护理>护理动态>详细内容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报道之三: 我院开展“百年人医、护理情真”征文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A- A+

5月5日下午,我院护理部举办的“百年人医、护理情真”征文演讲比赛在北院多功能厅进行。根据之前评选的结果,9篇优秀的征文进入今天的演讲程序。吴健副院长、顾成兴纪委书记等院领导亲临现场,观摩了演讲比赛。

为办好本次活动,护理部策划方案,广泛动员,并邀请专业人士参加评选。在各大科的传达落实下,全院各护理单元迅速行动、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护理部共收到征文30余篇。征文围绕“百年人医、护理情真”的活动主题,结合临床护理,或讲一个故事,或抒发一段情,而正是这些平凡的身边人、琐碎的身边事,打动了一个个评委。经过严格筛选,南一区、北ICU等9个病区选送的征文进入演讲阶段,并由所在科室选派护理人员角逐今天的演讲比赛。

按照抽签顺序,各参赛选手登台演讲。她们紧扣主题,精神饱满,或缓或急、或高昂或平静,讲演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追忆着一段段难忘的情怀……其中,既有她们对事业的追求,对人生的感悟,对病患的同情;也有她们对医院的感恩,对团队的依恋,对家人的愧疚!聆听她们的演讲,不少评委湿润了眼角、不少观众擦红了眼圈……

最终,NICU朱兰兰《让生命之舟扬帆远航》,获得一等奖;北十一区肖珊珊《银杏树下的传承》、南一区张静《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是《如云岁月去匆匆,似幻人生各不同》(北ICU戴月)、《不忘初心》(北二区窦羊凤)、《一个充满爱与希望的地方》(北十八区孙家岚)。

今年是我院百年院庆年,为进一步丰富全院护士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她们对工作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期间,护理部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征文演讲比赛,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这也是护理部对我院“感怀岁月,礼赞百年”院庆征文活动的氛围营造、策应落实!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