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医疗护理

医疗护理
您的位置: 首页 >医疗护理>护理动态>详细内容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报道之二: 我院开展健康宣教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A- A+

5月5日下午,我院护理部组织的“传递健康、关爱生命”健康宣教视频大赛在北院行政楼多功能厅进行。各大科在初赛的基础上,遴选出14个优秀作品,进入本次决赛。

根据活动策划,要求参赛作品围绕主题,以微视频的形式,宣传健康教育知识。进入决赛的作品,包括各种题材,有出入院接待、宣教,有饮食指导、手术前后指导,还有功能锻炼指导、专科健康教育等。视频制作方式也是多种多样,除了DV拍摄的影像外,还有Flash动画、3D制作、电子相册等,可谓构思精巧、活泼生动、浅显易懂、内涵丰富。

经过激烈角逐,外科选送的作品《术前健康宣教:您必须知道哪些事》,以其精湛的Flash动画制作、合理的逻辑、科学规范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打动众多评委,获得一等奖。心内科的《冠脉造影围手术期健康教育》、门急诊的《说唱按压》,获得二等奖,特别是《说唱按压》,诙谐的语言、押韵的节奏、嘻哈的风格,让枯燥的健康宣教,竟也如此生动、时尚,让人不禁耳目一新。获得三等奖的是《肿瘤科健康宣教:关爱生命,你我同行》(肿瘤科)、《神秘的手术之旅》(手术室)、《ICU探视需知:守望》(ICU)。

据悉,本次大赛是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制作精美的视频,借助qq、微信等新媒体便捷、快速的传播优势,我院让健康常识走进患者内心;同时,进一步丰富内涵,展示了我院“关爱生命、传递健康”的医院文化。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