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血管呵护指南(三) | 烟酸:促进血液循环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A- A+

烟酸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也叫维生素B3、尼克酸,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烟酸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心血管健康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

血管中的舒张剂

有研究表明,烟酸能够有效扩张末梢血管,舒张血管,有助于打通小动脉和毛细血管,从而促进血液循环,使血压下降,还能有效防止血栓形成。

同时,烟酸能够降低血三酰甘油,升高HDL(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从而降低血液黏度,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脂,堪称胆固醇的“清道夫”。

补充烟酸较为容易

只要注意饮食习惯就能得到很好的补充,一般情况下并不需要单独进行补充。

首先,烟酸广泛存在于动植物食物中,良好的来源为瘦肉、动物肝、肾、全谷、豆类、绿叶蔬菜等。其次,牛奶和鸡蛋等含有丰富色氨酸的食物,也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烟酸。

需要注意的是,烟酸由于容易扩张血管,所以在女性月经周期、胃酸逆流或患有胃溃疡和出现任何流血情况的时候不能补充或尽量少吃烟酸含量高的食物,以免造成大出血。

小贴士:

动物肝可补充烟酸,注意饮食习惯就能得到很好的补充。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