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院际交流 | 德国天主教联合医疗中心大内科及心脏医院院长余江涛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A- A+

10月20日,德国天主教联合医疗中心大内科及心脏医院院长、第五届“世界杰出华人霍英东奖”获奖者余江涛教授来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点亮中国——中德左心耳封堵学术交流(泰州站)”在期待中成功举办。

640 (6)

交流会上,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莉教授、院长陈明龙教授与余江涛教授进行了现场连线,对余江涛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心内科的基本情况。

640 (5)

医院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兼心内科主任阮中宝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640 (5)

余江涛教授就“左心耳介入技术——发展与未来”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余江涛教授指出,房颤是21世纪心血管流行病之一,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左心耳封堵技术作为预防房颤卒中的策略之一,尽管经历过困惑和误区,但所谓“在灵魂深处闹革命”,观念上的认可对于一项技术的开展非常重要。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左心耳封堵术预防房颤卒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优于药物治疗。相信这项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提升必将造福更多的房颤患者,助力“健康中国”。

阮中宝主任向余江涛教授介绍了我院左心耳封堵术的大概情况,在得知我院目前Watchman左心耳封堵例数省内领先且是省内唯一一家拥有四位watchman左心耳封堵带教术者的医院时,余江涛教授表示这真的是个很大的惊喜并对我院左心耳封堵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院张波教授进行了《CT在左心耳封堵术中的应用经验》的学术讲座,得到了余江波教授的充分点赞,并希望我院左心耳封堵团队进一步拓展和分享影像技术在左心耳封堵术的应用。

学术交流期间,余江涛教授和阮中宝主任、陈各才主任同台进行了一台左心耳封堵手术,交流手术技巧。余江涛教授用“高手”两个字表达了他对我院左心耳封堵团队的认可,同时也分享了他丰富的临床左心耳介入经验。

640 (4)

最后的总结会上,余江涛教授对我院左心耳封堵团队对于房颤高危患者的管理和过硬的左心耳封堵技术水准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我院左心耳封堵团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一步加强房颤患者的综合管理,在开展左心耳介入技术的同时积极推进科研工作,探索出泰州特色的左心耳介入技术,带动区域内左心耳封堵技术的普及、发展和提升,降低房颤卒中发生率,为“健康中国2030”作为应有的贡献。 

阮中宝主任代表我院左心耳封堵团队对余江涛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非常感谢余江涛教授疫情后的首次国内学术交流指导安排在泰州,这也是医院首次接触国际顶级左心耳介入领域专家,必将对我院左心耳介入技术的提升产生深远的影响。

640 (3)

余江涛教授与现场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我院心血管内科左心耳封堵术发展史:

2017年,在苏中地区率先开展左心耳封堵术、左心耳封堵术+消融术的一站式手术。

2022年6月27日,完成了全国首批、江苏首台WATCHMAN FLX左心耳封堵器植入术。

专家简介:

640 (1)

余江涛

德国科布伦茨和蒙塔鲍尔地区天主教联合医疗中心大内科及心脏医院院长

高级医师总管,心导管室主任

欧洲心脏病学会(ESC)会员

全球华人心血管病学院副主席

中国卫生部海医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旅德中国心血管病专家联盟副主席

第五届“世界杰出华人霍英东奖”获奖者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