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她不是来凑热闹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A- A+

这是一部拍了近20年的神剧,是业界公认的良心剧,受到了心血管内科医生的追捧!片名叫治愈房颤!

谈到剧,肯定撇不开主角,剧刚开始拍的时候,主角是药物。

随着剧情的发展,主角逐渐固定下来,按戏份排名,RFA(射频消融)和CBA(冷冻球囊消融)是铁定的两大主角,其间导演为了让戏更精彩,也尝试着用过其他主角,如沸水、微波,最终他们领完盒饭就走了。

时间到了2023年,导演启用一个新演员PFA(脉冲消融),星探给的风评不错,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山东齐鲁医院等地方演绎后,很上镜。

PFA的“演技”初步得到肯定。虽然暂时不能取代RFA(射频消融)和CBA(冷冻球囊消融)主角地位,但这张新面孔还是引起广泛关注。

她需要用时间、更多的戏份和更多的舞台证明自己!她还年轻,机会很多,或许她会成为未来的王者。

这不,治愈房颤剧组的取景地放在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虽然第一次来泰州,但PFA被医院心血管内科不断纳新的胸怀和前瞻眼光所折服。

这次配合她拍戏的是:心血管内科主任阮中宝和李大爷,李大爷患有阵发性房颤,和药物这个曾经的主角对过戏,效果不佳。

心血管内科阮中宝经过评估后,为他安排了与PFA(脉冲消融房颤)对戏。

凭着对PFA(脉冲消融)特质的了解,在精湛的导管操作技巧加持下,阮中宝主任让整个治疗戏拍得行云流水,耗时仅40分钟。

完成消融后,阮主任耐心观察30分钟,直至电生理检查确认肺静脉完全电隔离,正式宣布手术戏拍摄成功。

以下是专业文字,有兴趣可以继续看戏!

对于几个主角的点评,阮中宝主任如此评价:

射频消融(RFA)

目前,射频是临床上大多数电生理手术中的首选能源。利用射频能量,在数个毫米范围内产生高温,使局部病变组织内水分蒸发坏死,达到治疗目的。

疗效确切,成功率高,复发率低。但消融缺乏组织特异性,能量到达的区域均会被消融。

因此,可能对心房周围结构(如膈神经和食管)造成损伤。

冷冻球囊消融(CBA)

冷冻消融是通过利用球囊尾端连接的制冷系统,将球囊温度迅速降低至零下40℃以下,使局部组织坏死,达到电隔离肺静脉内病灶的目的。

冷冻操作相对简单,更易于医生操作,有时可以缩短手术时间10多分钟。

脉冲消融(PFA)

脉冲消融是一个组织选择性的消融能量。通过非热能的脉冲电场能量让细胞穿孔,只对心肌细胞产生影响,而不会对心肌毗邻的神经、血管、平滑肌等造成损伤,且消融速度极快,常以毫秒计算。

从现有的证据来看,PFA可能是要寻找的、最合适的、最安全的一种能量。

阮中宝:房颤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达到预防卒中和心力衰竭的目的,提高生活质量。

专家简介:

640 (2)

阮中宝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心血管病科主任兼心律失常病区主任,泰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第一批卫生拔尖人才,FACC,中国长三角心血管联盟心源性脑卒中防治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联盟第一届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卒中学会心源性卒中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免疫学会心血管炎症与免疫分会常务委员,参编左心耳封堵中国专家共识2篇。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