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血管呵护指南(三)| 维生素E:减缓血管老化速度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A- A+

维生素E能够降低人体内血浆胆固醇的水平,同时有效抑制平滑肌细胞的增殖,从而防止人体出现血小板粘连以及聚集等状况。

640 (6)

因此,维生素E能够帮助人体改善心脑血管的循环状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维生素E,血管中“警察”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可通过延缓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氧化、抑制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等方式,抑制血小板聚集及黏附分子的表达,抑制单核细胞向血管壁迁移。

它像警察一样,强制让凝集在血管内皮的血小板分离,防止血管内皮的损伤,从而增强血管的通透性,刺激平滑肌细胞,防止动脉硬化的发展。

另外,科学家发现,维生素E还可以通过调节脂联素基因的表达来预防冠心病并发症的发生,同时维生素E的抗氧化性,还有降低冠心病患者的死亡率和减少冠心病患者心绞痛发作等作用。

不需要刻意补充

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维生素E,只能通过食物摄取。

虽然维生素E对身体好处很多,但其实人体能吸收和转化的维生素E也有限,所以一般不需要刻意补充维生素E,通过每天摄入食用油,例如葵花籽油、玉米油、花生油等就完全可以摄取充足的维生素E。

维生素E补充剂

640 (5)

缺乏维生素E的人群和青年可以适当服用,但是儿童和未成年人不能服用。

需要服用的也要严格控制服用量,过量摄入维生素E,会加重组织的过氧化物质的生成,并引起或加重其他维生素的缺乏,反而对身体有害。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