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今天,5名女性接受了同一种手术,年龄最大的88岁...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A- A+

今天,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妇科为5名患子宫脱垂实施了手术治疗。

当拉着子宫的韧带松了,托着它的肌肉和筋膜缺少力量,在重力的作用下,子宫沿阴道往下,部分或全部脱出阴道口,常见于经历一次或多次分娩的绝经女性,这就是子宫脱垂。

划重点:分娩会造成子宫周围韧带和盆底组织的损伤,在这里我们一定要为母亲点赞。



图片





当日接受手术年龄最大的蔡奶奶88岁,她生过几个孩子后,三年前,她发现走着走着下体就会有个像肉球的东西掉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觉肉球越来越大。

除此之外,小便特别困难,总是尿不净,给她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与困扰。

多方打听下,蔡奶奶慕名找到妇科主任袁冬兰。

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及体格检查,袁冬兰诊断蔡奶奶为子宫及阴道前壁脱垂,脱垂程度均已达到Ⅲ度,病情有点重,需要手术治疗。

考虑蔡奶奶高龄,心肺功能等多方面因素,袁冬兰认为微腹腔镜下侧腹壁悬吊术更适合她,就是用一种特制的网带将女性阴道前壁和子宫恢复到原有水平,相当于给子宫增加了2条韧带。

这是目前比较新的治疗子宫脱垂术式,也是最佳术式。

在征得蔡奶奶及其家人的同意后,虽然手术难度系数较高,但袁冬兰凭借多年腹腔镜微创手术经验,仅1小时就顺利完成手术,出血仅50ml。

袁冬兰说:该手术创伤小、时间短、术后出血少、恢复快、并发症少。年轻患者还可以保留子宫,术后保持子宫正常的轴向、盆底组织的完整性和正常的阴道长度,术后可享有较高的生活质量。我们妇科盆底康复中心会根据子宫脱垂的程度以及患者的不同诉求定制个性化手术方案。

盆腔脏器脱垂是一种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由于盆底肌肉和筋膜组织异常造成的盆腔器官下降。

主要表现为子宫脱垂、阴道前壁膨出、阴道后壁膨出、压力性尿失禁及慢性盆腔痛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为整个家庭造成沉重的负担。

轻度的进行盆底肌肉锻炼,重度盆底功能障碍主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专家简介:

640

袁冬兰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妇科主任

门诊时间:周五全天、周四上午

门诊地点:南院区门诊5楼

妇科专家门诊、子宫内膜异位症专病门诊

主任医师,硕导,江苏省妇幼健康第三周期重点人才,从事妇产科临床20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科研、教学能力。能熟练掌握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诊治常规和微创复杂疑难手术,尤其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治!

荣获江苏省妇幼健康新技术一等奖一项、江苏省卫健委新技术二等奖一项、泰州市卫生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一项。参加省部级科研课题数项,发表论文数余篇。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