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泰州市人民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A- A+

为深入落实省、市委关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群众满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不答应”这一 “唯一标准”,本着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这一目标,着力“四个聚焦”、开展“四个行动”,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实事,深入开展“关爱老人行动”。一是以建设“老年友善医院”为载体,提升我院为老年患者服务的水平,建立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如高龄、超高龄、失独、伤残无人陪护等老年患者)相应制度;对诊室进行布局调整,根据老年病人就诊需求设立老年医学科,方便老年病人就诊,减少因布局不合理导致病人往返奔波,利用数字化手段优化诊疗流程,提高就诊效率,大力推行院内分级诊疗,让优质专家下沉到老年全科诊室,让“专家跑”代替“患者跑”,实现老年人就诊“少跑腿”;建立规范的入院和出院服务流程,在住院服务中心或接诊室,为老年住院患者提供护送病房服务;在医疗方面,设有跌倒、痴呆、营养不良、压疮等老年综合征和常见问题的管理指南。把满足老年人的不同需求作为医院愿景,把改善医院环境和友善氛围作为服务至上的追求,把治疗年老体衰、一体多病、失能失智等老年患者作为医院回报社会的崇高理想。二是深入开展慈善医疗救助,在原有的“关爱老人、挺起脊梁”“关爱老人、践行天下”等慈善救助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对我市户籍城乡低保户、特困人员(五保户、“三无”对象、孤儿)、重点优抚对象、特困职工、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低收入家庭中的大重病患者(指收入在低保标准2倍范围之内)、困难职工、慢性病长期反复住院因病致贫的住院患者的普惠医疗慈善救助。

2、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深入开展“智慧便民行动”。

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是针对传统的就医流程中,患者康复出院办理排长队;挂号、缴费、检查耗时耗精力;南院区检查预约需奔波各科室等现象。加大信息化建设步伐,简化各类医疗服务流程,全面推进门诊诊间支付全覆盖、预约检查、智慧药房、智慧医疗自助机及床边结算等服务,年内力争做到床边结算全覆盖,初步实现让“信息跑”代替“患者跑”,为市民就医增添便利。统筹推进南院检查预约中心建设,通过信息整合,做到服务效果最大化。二是升级互联网医院,创新医院传统的服务模式,推动医疗服务模式从“以医生为中心”向“以患者为中心”转变,逐步实现线上处方开具流转、线上开具检验检查申请单、线上预约、线上缴费、线上图文及视频咨询问诊、智能导诊等一系列便民功能。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足不出户就医新服务。

3、聚焦改善就医体验办实事,持续开展“温暖在人医”春风行动。

提高全员积极主动为患者服务意识,努力为患者创造真诚热情、温馨暖心、体贴入微的医护等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努力使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诊疗更加安全,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坚持“四个一”服务目标:救治一名患者、奉献一次爱心、结交一位朋友、传扬一方口碑。接待患者做到:主动关心问候、热情礼貌称呼、文明规范用语、细致耐心交流、周到详尽沟通、清楚明白交待、价廉有效治疗。大力倡导“四和”服务:心态平和(安心工作、忠于职守;心态良好、心情阳光;宽容大度、善解人意;换位思考、体贴入微)、脾性温和(沉稳安定、不急不躁;随和恭谦,不愠不火;和蔼亲近,举止文雅;耐心细致,专注倾听)、语气亲和(口齿清楚,语速舒缓;用语文明,语气亲切;尊重有礼,措辞恰当;真诚热情,有问必答。)、神情柔和(凝神专心,温婉坦诚;举手投足,妥善得体;眼神关注,目光交流;感同身受,颔首致意。)

4、聚焦基层健康服务短板办实事,深入开展“百千万医疗惠民工程”。

各支部积极动员并组织党员投身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开展“百千万医疗惠民工程”活动,即组织百名名医专家,千名医务人员,进村居走万家,开展医心向党健康惠民活动。带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行动,参与为民服务的公益行动。

每个支部全年至少主动联系3个社区,开展健康宣教、定期义诊、慢病管理、现场咨询、结对帮扶、肿瘤筛查等活动,推行便民惠民措施,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与70岁以上老人进行结对帮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5. 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办实事,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实施“双带头人工程”。

2021年引进硕士、博士60人以上,招生毕业研究生130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党建引领,将专家人才培养成中共党员,将党员培养为专家人才,将党员人才培养为各层级干部。完善人才的分类培养体系,为医院医疗技术发展夯实基础和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国内外新技术、新项目在医院的开展,让群众不出市就能享受到省内领先技术的医疗服务。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缩短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6个重点病种与省内外顶级医院的差距,让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6、开展“擦亮党徽,医疗惠民”活动。上线“政风热线”,结合962120电话平台,将收集到关于群众就诊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汇总,分层分类分阶段完成。与交投集团协调,优化班车时间,力争让群众就诊前后有车可乘。梳理在大走访工作群众困难,量力解决。充分发挥援藏党员传帮带作用,毫无保留将技术留在当地,将管理留在当地。

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

20214

序号

主题项目

完成时间

实际完成状态

实际采取的措施

责任部门

责任领导

1

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实事,深入开展“惠民行动”活动。

2021年11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正在进行中

1.建设“老年友善医院”为老年患者建立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如高龄、超高龄、失独、伤残无人陪护等老年患者)相应制度。

护理部ê

医务部

门诊部

安保科

孔旭辉

吴健

朱俊

2.根据老年病人就诊需求设立老年医学科,方便老年病人就诊,减少因布局不合理导致病人往返奔波让“专家跑”代替“患者跑”。

医务部ê

门诊部

吴健

3.建立规范的入院和出院服务流程。

护理部ê

医务部

孔旭辉

吴健

4.在住院服务中心或接诊室,为老年住院患者提供护送病房服务。

门诊部ê

安保科

吴健

朱俊

5制定跌倒、痴呆、营养不良、压疮等老年综合征和常见问题的管理指南并参照执行。

护理部

孔旭辉

6.建立老年患者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挂号号源,为70岁以上老年患者提供优先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取药的“五优先”服务

门诊部ê

安保科

信息处

吴健

朱俊

李海俊

7.改善医院环境,达到老年友善医院的标准。

后勤处

朱俊

2

持续开展老年慈善普惠医疗救助

2021年5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正在进行中

在原有的专项慈善救助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对我市户籍城乡低保户、特困人员(五保户、“三无”对象、孤儿)、重点优抚对象、特困职工、临救大重病患者、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低收入家庭中的大重病患者(指收入在低保标准2倍范围之内)、困难职工、慢性病长期反复住院因病致贫的住院患者的普惠医疗慈善救助,给予相应减免。

医务处ê

慈善医院

办公室

吴健

3

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深入开展“智慧便民”活动

2021年11月底前

正在进行中

1.增加智慧医疗自助机的台数,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

财务部ê

信息处

王红扣

李海俊

2.开通“健康泰州APP”上的支付方式,进一步完善多路径诊间支付方式。

信息处ê

财务部

门诊部

李海俊

王红扣

吴健

3.推进床边结算,年内力争做到床边结算全覆盖。

信息处ê

财务部

护理部

李海俊

王红扣

孔旭辉

4.统筹推进南院检查预约中心建设。

门诊部ê

信息处

吴健

李海俊

5.升级互联网医院,增加网上专科专家坐诊人数,对接医保局,力争做到互联网医院医保网上结算。

信息处ê

医保办

李海俊

孔旭辉

4

聚焦改善就医体验办实事,持续开展“温暖在人医”春风行动

2021年全年

正在进行中

1.制定“温暖在人医”春风行动实施方案。

行风办

王华

2.人人明白“四个一”服务目标和“四和”服务要求,具体内容印制上墙,巡查、值班随时抽查现场问答。

护理部ê

医务部

孔旭辉

吴健

3.开展一次“假如我是患者”讨论活动,换位思考,从患者及家属角度出发,深入梳理排查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问题。

行风办ê

王华

4.开展改善服务“一科一举措”活动,组织各部门申报改善服务创新举措,结合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和医疗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应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实施具体有效的措施。

各职能科室

各分管领导

5.定期、不定期安排行风监督员以及患者或家属到院现场暗访诊疗服务全过程。

行风办ê

纪委办

王华

顾成兴

5

聚焦基层健康服务短板办实事,深入开展“百千万医疗惠民工程”活动

2021年全年

正在进行中

1.各支部积极动员组织党员投身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社工科ê

各党支部

王华

2.每个支部全年至少主动联系3个社区,开展健康宣教、定期义诊、慢病管理、现场咨询、结对帮扶、肿瘤筛查等活动。

各党支部ê

医联办

王华

吴健

3.与70岁以上老人进行结对帮扶。

党办ê

各党支部

王华

4.结合“五带三星”实践活动,进行有自身特色的惠民服务。

组织科ê

各党支部

王华

5.七一前夕,组织一场10名以上的党员专家去革命老区开展大型义诊。

党办ê

医联办

王华

吴健

6

开展“擦亮党徽,医疗惠民”活动

2021年12月

优化班车时间已完成,

其他正在进行中

1.上线“政风热线”,结合962120电话平台,将收集到关于群众就诊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汇总,分层分类分阶段完成。

行风办ê

医务部

王华

吴健

2.与交投集团协调,优化班车时间,力争让群众就诊前后有车可乘。

安保科

朱俊

3.梳理在大走访工作群众困难,量力解决。

党办

顾成兴

4.援藏党员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毫无保留将技术留在当地,将管理留在当地。

医务部

吴健

7

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办实事,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实施“双带头人工程”

2021年全年并长期坚持

正在进行中

1.引进硕士、博士80人以上。

人力资源部

田为中

2.制定人才培养计划。

人力资源部

田为中

3.制定2021年医院重点技术项目。

医务部

吴健

备注:实施活动项目化管理机制,带ê的科室为牵头科室。每个活动随时报送信息,年底前至少2篇信息,1个总结。党委办公室组织专人跟踪督查活动开展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