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研究生教育>详细内容

2024年南京医科大学泰州临床医学院 临床专硕招生复试OSCE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A- A+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现开展对进入我院复试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考生进行OSCE考核,考核方案如下:

(一)考核目的

评价考生是否达到全日制五年临床医学毕业技能考核要求,淘汰部分技能考核成绩不合格(百分制低于60分)的考生,并将OSCE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二)考核标准及考核范围

临床执业医师基本要求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

(三)考核设计

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和基本操作技能。

1 、站点设置

每位考生完成六站考核:病史采集站1站、体格检查站1站、辅助检查站1站,技能操作站(内儿科操作站、外科操作站、急诊操作站)3 站。

(1)病史采集站:进行病史采集,侧重于症状学的问诊,并回答相关问题。

(2)体格检查站:按照题卡,在标准化病人身上完成检查。

(3)辅助检查站:涉及心电图、化验单、影像结果判读,考生需在答题纸填写答案。

(4)技能操作站:

①内科操作站:考核范围为胸腔穿刺术/腹腔穿刺术/腰椎穿刺术/骨髓穿刺术,根据题干进行考核。

②外科操作站:1.穿手术衣、戴手套、消毒;铺巾;2.缝合、打结、拆线;手术器械辨认与使用。根据题干进行考核。

③急诊操作站:心肺复苏术、简易呼吸器等。

2 、考试时间长度和分值:共设六站,每站8分钟,各站点考核项目占比均等。

3 、考核老师:考核老师均为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资历,考前培训,熟悉考核内容、考核要求,以及考核相关规定。

4 、考核管理:

考生根据通知,考核当天须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室。考生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进行身份校验,必须穿着提供提供的工作服参加考核; 须完全服从考务人员和考核老师的安排,不得找人代考或替他人参加考试,不得携带任何书籍和资料,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机),不得互相交流信息,一旦发现即予以不合格处理。迟到或者缺考考生视为考核不合格。

每位考生根据安排进入OSCE考站,按顺序完成六站的考核,中途不得离开考站。

5 、合格标准

本次考核是对进入复试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考生进行的临床技能合格性筛选,成绩合格方可进入复试第二阶段。

6、进入复试名单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考生必须参加 2024 年研究生复试OSCE考核,成绩仅当前批次有效,不带入下一批次。

7 、时间与地点

1)第一批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复试考生

考核时间:2024年3月21日上午08:00。

考核地点: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南院8号楼6楼技能中心(泰州市海陵区海陵南路399号

2)后续校内调整和调剂批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复试考生考核时间和地点:在相应复试阶段具体通知。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