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党建平台

党建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平台>青年园地>详细内容

五四精神传薪火 百年党史青年说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A- A+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30日下午,我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微型党团课比赛。

表彰大会前,院党委书记黄俊星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题党课,要求青年医务工作者,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在医院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团员和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

让党性在讲党课中升华,让信仰在讲党课中坚定,让思想在讲党课中洗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深入一线,根据院党委工作安排,院团委组织了青年微型党团课大赛。

23位选手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9位进入复赛。他们围绕“讲党史、话初心、践使命”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历史启示、党成立初期领导下的工人运动史、党指引下的青年奋斗方向等不同角度,讲述了如何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选手们讲授微党团课内容由小见著,语言精炼生动,充满激情和青春活力,积极传递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青年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行政支部的施娟、倪子超获一等奖;内科支部的尹明明、医技支部的周婷婷、药学支部的刘冬瑞获二等奖;儿科支部的王雨露、妇科支部的许岑、外科支部的刘媛、赵静文获三等奖。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100年的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学习党史对于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具有直观的引领作用。院党委副书记王华对本次青年微型党团课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寄语团员青年,希望大家在学习上狠下功夫、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勇于创新、积极进取,让青春在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蓬勃英姿。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