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党建平台

党建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平台>党建动态>党务公开>详细内容

党办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2/06/19 点击数: A- A+

党办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2是我院十年追赶、十年超越的收获之年在成功晋升为三甲医院的基础上我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如下:

1.顺利召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经局党委批准,我院于2012年1月16日顺利召开了中共泰州市人民医院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90名党代会代表出席本次大会。通过投票选举,徐洪涛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商继华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陈宇清同志为院纪委书记,蔡玉田、吴健两同志为院纪委副书记;王华、孔旭辉、朱莉、何新、陈宇清、秦晓虹、徐洪涛、黄俊星、商继华9名同志当选为中共泰州市人民医院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汤建文、吴健、陈宇清、邰雅宏、蔡玉田5名同志当选为中共泰州市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2.完成党务口的总结表彰。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紧密围绕三好一满意主题,深入开展新一轮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各支部结合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总结评比的基础上,全院评选出先进党支部2、先进党小组11个、党员先锋岗11优秀党员53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

3.开展党内创先争优活动。为配合医院的中心工作,确定了以我为医院转型升级作贡献为主题的党内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党委布置,各支部、各党员均写了创争规划,参创率100%。其目的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先争优的丰硕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4.继续实施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根据局党委下达的党建目标任务和考核细则,结合医院的工作实际,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综合分解,制定了各支部党建目标管理百分考核细则,并由院党委与各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院党委对各支部定期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价支部工作和评选先进党支部的必要依据,若考核总分低于90分,必须由支部书记向院党委书面说明原因,必要时追究支部书记的责任。

5.深化三好一满意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院组织开展了向蔡庆康同志学习活动,把学习蔡庆康同志先进事迹与正在开展的转型升级在医院、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并作为争创三好一满意窗口服务单位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6.开展三解三促活动。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的意见》精神,根据局党委的布置,在院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制定了院领导下基层驻点调研安排计划,并确定了兴化市周庄镇胡官村的8名困难户作为院班子成员联系帮扶对象

7.开展医院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根据局党委的布置,在全院开展医院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要求各支部组织所辖各科室以早会、科务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并根据讨论情况,以弘扬医院职业精神,积极推进医院文化建设为主题,积极撰写对职业精神的思考、建议、心得体会。

8.开展支部晋位、党员争先活动。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部署要求,在全院各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了支部晋位、党员争先活动,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9.做好通讯报道工作。今年上半年,院报已出刊5期,其中第4期为医院文化特刊(89页杂志)。同时,加强与电台、电视台、广播电视报、泰州日报等新闻单位的联系,在广播电视报、泰州日报社、泰州人民广播电台开辟了有关专栏,及时宣传医院三个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果。

10.继续开展党员义工活动。先后组织近70人次的党员义工服务队兴化钓鱼、安丰、江都嘶马、泰兴长生、姜堰太宇、俞垛等乡镇开展党员义工送医下乡活动。为基层农民义诊,受到了热烈欢迎,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11.组织开展了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活动。根据苏组通[2011]61号文件精神,七一前夕,对全院27名离休干部调整增加的生活补贴均按标准一次发放到位。党委负责同志还带队上门慰问了7名建国前入党的离休干部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党员老专家,赠送慰问金,向老党员们表示敬意,同时组织近90名离退休老党员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12.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春节期间,我院从讲政治、送温暖、促和谐的高度,慰问了长期生病卧床、已故世的干部职工遗属及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尤其对孤寡鳏独的老人、年幼的单身家庭孩子,特别是失去父母的孩子进行了重点慰问。

13.组织十件大事的评选活动。元月6日至12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2011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评选条目计30条,共发放选票2250张,收回选票2129张,按得票多少评选出了医院的十件大事。

14.积极做好老干部、双拥、统战工作。关心老干部的生活,春节前夕,组织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向全院复退转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发放了慰问金,并慰问了一户烈属。

一二年六月十五

1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