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收起

党建平台

党建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平台>党风廉政>详细内容

警钟长鸣 镜鉴人生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A- A+

高墙壁垒,重门深院,一间间号房里一张张翘望无助的脸。5月1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黄俊星、纪委书记顾成兴带领30多名新任中层干部在市看守所接受了一场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


每年不少于两次警示教育,已成为党风廉政教育的必修课。好多同志连续多次参加到市看守所的现场教育,每次都有新的感受。这次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主要是今年以来提拔上岗的年轻骨干,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进入监区参观。听了看守所负责人的介绍,目睹监房里拥挤、逼仄的环境和在押犯的神情状态,大家感触颇深。同一个人生,截然不同的两种境遇;同一个天空,高墙内外迥然各异的两个世界。一双双渴望自由的眼神,一个个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强烈震撼每个人的心灵。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人,不论你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触及到法律这条“高压线”,就必然会受到惩处。声名高下、荣辱更替,尽在一念之间。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弥足珍贵。


黄俊星书记告诫全体干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洗涤灵魂、净化思想,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算清楚经济账、亲情账、名誉账、自由账,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守底线,防微杜渐,始终让自己充满正能量,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家人负责。 (顾成兴)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